superxcc

我爱错别字( ¨̮ )
已经不混圈了,交叉配对爱好者,探索一切不可能,避雷请看tag

【黑邪】手镯  
        出来“避暑”的第一天,以我走了9公里,然后发现黑眼镜因为太穷,硬生生 把“避暑”变成了露营作为开端,我其实很早就有预感,也做了强大心理准备 ,只是没想到还可以这么惨。
  我们俩谁都没有带驱虫剂,后备箱里也只有电蚊香液,这荒郊野岭,我去哪儿给发电……
  夏天的河边,最大的大杀器就是蚊子了,和大粽子有的一拼。
  我在河边涮锅子和缸子的时候,肩膀和手臂咬了12个大大小小的包,然后给黑瞎子收晾在大石头上的内裤的时候,脚一滑栽倒水里,挣扎爬上来,在火边晾衣服,裤子和他的内裤的时候,背上和脖子上被咬了31个腿上和脚上咬了23个——另 外获得黑眼镜碎碎念他自己内裤一万句。
  我浑身上下痒的难受,老是想抓,黑眼镜在胖子的囤货里翻出来花露水,边给我涂,边数我的包。
  最后总结性发言。
  “不错不错,总共66个,看来你后半年会六六大顺啊徒弟,发了财可别忘了师傅我。”
  “好啊,不会忘了您的,我这是疤痕性皮肤,要是好不了,我就说这都是枪伤 ,和您一起下地时候遇见山匪火并留下的,到时候收保护费,一脱衣服露出膀子,我开始吹,您就开始捧,一会就来钱了”
  “诶哟,我这徒弟有长进,来北京没多久,都会说相声了,也行,要是我真瞎 了,咱俩就到地下道卖艺去。”
  “我说黑眼镜,你能别动不动就说自己会瞎了么”
  我站起身不让他继续给我抹,转身去旁边的背包翻衣服。
  “哈哈?生气了?小三爷这么担心瞎子呢?”
  他把花露水拧紧放的里火堆远远的地方。
  我翻出件速干衣套上,然后又找了黑眼镜同款沙滩裤穿上,走到远离火堆的地方,找了个石头坐下。
  我算是天生的乐天派,但是黑瞎子总能最快速度的把我打回现实——或许我捞不出张起灵,或许我也没有能力阻止黑瞎子彻底瞎掉,或许我连自己怎么样都不清楚。
  可以防尸蟞的血,连蚊子也挡不住。
  夜的降临,风慢慢带了起来,也可能是因为风的原因,蚊子不怎么围着我转了。
  顺着风的方向飘来淡淡的烟草的味道,我有点馋,但是刚好又是黑眼镜的方向,我又不好意思再回去,就仰着头使劲吸了吸,正在吸得不够爽的时候,听见了踩着河滩石的脚步声。
  我又立马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  “吴邪,你还是和原先一样好玩,情感波动大,恢复的也快,脸上的表情也小奶狗一样,说变就变”
  “啧啧啧,挤兑人都开始用比喻了”
  “哈哈哈,没有没有,你要在意就当我没说”
  黑瞎子抽完了最后一口烟,丢在地下,用鞋子捻灭。
  他插着裤兜,站我旁边,看着被月光照亮的河面,脸上也不再有平时的笑容,而是泛着淡淡的疲倦。
  “吴邪,人生很多时候就像河流,无论是奔腾还是潺潺,都会汇入大海,你或许觉得我和哑巴这类人的河流会不止不休的流淌下去,其实我们的终点是必然会干枯的河道,只是我们不知道何时会干枯而已。”
  他转向我,河水的微光反射在墨镜。
  “所以任何有的没的,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,活着就是为了一个念想,我现在活着的念想就是你”
  “师傅你这是表白么?”
  我想都没想脱口而道。
  “就咱俩和小哥的关系,咱俩要是在一起了,那就是双重绿帽加成了”
  “哈哈哈,你这形容还真的非常恰当”
  黑瞎子走到我面前,从兜里拿出一个绒布口袋,递到我手里。
  我捏了捏,一个不大不小的圆环,又看了看他,他冲我一笑,我理解他是让我打开。
  是一个拉丝的银镯子,缠了一段红绳,外侧刻着我不认识的满文。
  “你这体质太容易招邪祟了,这个送你避避邪”
  “这上面刻的字什么意思?”
  我摩挲着刻文,仔细端详,等了一会发现黑眼镜并没有理我,我抬头看他。
  他看到我看他,笑容更灿烂了一些。
  “放心吧,都是好话。”
  
 
  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