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xcc

我爱错别字( ¨̮ )
已经不混圈了,交叉配对爱好者,探索一切不可能,避雷请看tag

【黑邪】挂面


挂面
  也不知道黑瞎子怎么个心血来潮,说北京太热,要带我去“避避暑”,从胖子那儿借来车,一路开出北京城。
  胖子最近生意萧条的狠,本来想约他一起去,结果才知道黑瞎子是付了钱“租”车的。
  “亲兄弟明算账,我这要是去了,四眼还不赖死我”胖子边剔牙边说“这顿饭是我请天真的,四眼你得和我AA”
  最近训练的狠了,再加上中午吃的舒服,窝在副驾驶,出了京城,看着外面飞逝的景色,困意一层层的往身上卷。
  我点头点的颈椎都疼的时候,黑瞎子直接一个急刹车,我被安全带直接勒醒。
  “黑眼镜,你有病啊!”
  这一下子搞得我头晕目眩,甚至觉得胃袋都要跑到嗓子眼了。
  “你别再给我点头了,这么认同我,我很尴尬啊!”
  “你你你”
  “行了行了,到后面去睡,看着你点豆豆,我都困了,我这眼神可不好,万一睡着了,我还以为是眼神不好咋办?”
  我慢吞吞的下车,刚关好前车门,就听见一脚油门排气筒喧嚣,黑瞎子开着车,绝尘而去。
  “我×你妈!黑瞎子!你给老子停下!”
  我通过黑瞎子发过来的定位,走了足足9公里,终于到了目的地——一条野河旁边。
  河水看起来还算清澈,旁边有几颗一人多高的岩石,还有几颗稀稀拉拉的小树苗。这鬼地方估计也只有他能找到了。
  我到的时候,他刚好穿着裤衩从水里出来,浸满水的头发被他一把铲到后面,漏出光亮的大脑门,我一直都很担心他的发际线。
  黑瞎子没戴眼镜,夕阳的余晖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刺眼,手半遮着眼,走到车旁,把放在前盖上的墨镜带了回去。
  亏得胖子的车是SUV,不然这河滩的石头非得把地盘刮花。
  “小三爷,磨叽什么呢?去搭帐篷生火啊!”
  黑瞎子甩了甩头,打开车门摸出来烟和打火机,点上抽了一口,笑着对我道。
  “你这太慢了,我都游了好几个来回了,你再不来,我就要跃龙门了”
  “说好的避暑山庄,怎么跑到这荒山野岭了?”
  我走到后备箱开始掏东西——这些都是胖子的,胖子又懒又周到,所以后备箱塞的满满的,什么水啊,压缩牛肉啊,无烟炉啊,应有尽有。
  黑瞎子听出来我略带嘲讽的挤兑,用夹着烟的手的大拇指蹭了蹭因为滴水搞得有点痒的额头。
  “你又不是不知道师傅我穷的就差卖屁股了”
  黑瞎子不仅颠,而且非常欢脱,这是我和他住在一起后最深的体会。
  我先把火烧了起来,然后才开始搭帐篷,就看黑瞎子在炉子边鼓捣着做晚饭,我对他的手艺评价毁誉参半,他偶尔下个厨做的饭还是很好吃的,但是也会做出来小西红柿炖鹌鹑蛋这种设定的菜。
  我总算在夜色袭来前把帐篷的里里外外收拾好。
  火光泛出好看的橘黄色,我走过去,看到黑瞎子换上了原先去海边临时买的沙滩裤,上身白色老头背心,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懒散。
  他的腿很长,坐在石头墩子上,膝盖还得曲起来,正在弓着腰,用勺子撇了一点锅里的汤,探着头边吹边砸吧嘴尝了尝。
  “师傅?”我从他沙滩裤的裤筒看到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炮。
  “嗯?”他头都没抬。
  “你再不注意一下,你的鸟就要从裤裆里飞出来了”
  他低头看了看,有抬头看了看我,接着就笑了出来“没想到你还挺流氓”
  他把勺子放下,开始在餐具盒里翻找,很快便摸出了两双筷子。
  “我内裤在石头上用余温烤着呢,你一会记得给我收回来”
  他用不锈钢缸子给我从锅里盛了一碗,我接过来,是一碗香肠片配牛肉块的挂面,上面飘着零零星星的油花。
  我用筷子抄底翻了翻,想让它凉一些,就看到一个藏在下面的荷包蛋。
  黑瞎子正在给自己挑面,我把他的动作从头看到尾,并没有荷包蛋。
  我笑了笑,咬了一口荷包蛋,站起身,把剩下的半个拨到他的缸子里。
  “吃剩下的给师傅?”
  他带着笑意的脸在火光下,出现平时看不到细小阴影。
  “我知道师傅不嫌弃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